這年頭的孕婦真的是非常幸運有很多的檢查可以做,可以減少生出不健康的孩子

我非常建議就算你沒有高齡也應該做羊穿跟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羊穿有流產的風險,但我覺得給有經驗的醫生做真的可以降低風險,

因為母血唐氏症檢查準確率並沒有這麼高,當然如果你的數值非常漂亮

是幾萬分之一,那當然可以,像我的數值不太美好,還不如給去做羊穿

一翻二瞪眼,99%的準確率還比較安心~

高層次超音波也許很多人都會想說到底要不要花這個錢...

當然要花!!!羊穿是檢查小寶寶是否有基因異常,而高層次可以看出

小寶寶的外觀跟內臟是否有異常,當然一定要做啦...

不然基因正常,外觀或器官有少...一樣會讓人覺得對不起孩子....

(當了媽才真的覺得,小孩的健康健全勝過一切...如果有任何的缺損

真的是會愧對孩子...)

大部份人都推薦馬偕,台兒,跟台安的高層次超音波,但都很熱門

我記得我去上網看時,好像就要一個月後才有門診了....

所以我就想說我本來就在新光醫院做產檢了,那就在新光做好了

反正高層次應該差不多吧....看網友分享的感覺好像只要醫生有講解仔細

應該就可以了...

因為我是第一胎,有點傻傻的~我一直以為,新光醫院幫我貼在媽媽手冊裡的檢查

時間一到,護士醫生就會提醒我要去做~XD 結果當然是沒有啦~~

除了規定要做的檢查他們會叫我做以外,其他所有自費項目,我不提他們也不會講

(這到底算好還是?)所以就這樣...我又很腦殘的忘了要預約高層次檢查.....ORZ

(懷孕會變笨是真的...連老公都會變笨)我在懷孕第19週時得了感冒...

當天隨便掛了另一個醫生看診,我說我咳嗽頭超痛骨頭痛睡不好

醫生說:這很普通啦吃普拿疼就好....ORZ 那瞬間真的好想拍桌阿(但基本上頭痛

骨頭痛也沒啥力氣)我痛到快死了~~然後我就順便問了高層次是什麼時後做呢

醫生大驚看著我說:你已經第19週了你還沒預約嘛?

ㄜ...是阿...因為我一直以為會主動幫我安排嘛~~~ORZ

醫生要我快點去超音波室預約...我這下才覺得問題大條了, 原來新光只有一個醫生

是專門照這個高層次的...且"滿檔".....高層次必需在20-24週做,因為太小照不到

太大也照不到...所以一定得在20-24週做是最好的...問題是醫生有空的時間我都

滿25週了...當場傻眼...還好照高層次的醫生就是我的產檢醫生,他一聽到我是他

的門診產婦,就說讓我加掛,但超音波室的小姐非常的"囂張" 他連問都不問我

就直接幫我排6/6 下午一點去照超音波...我也不是很爽的回他:我有在上班耶~

且公司不好請假阿.......超音波室的小姐用鼻孔看著我,臉朝上45度角

很囂張的告訴我:你搞清楚,你已經是加掛了,不然要排到八月阿.你要嘛!

你不能來是你的問題,就只有這天可以....

他X的...囂張個屁阿...態度真的有夠差....但我能怎樣,也只能說那先掛6/6

如果我請不了假在換時間....囂張的小姐又說:那也要有時間你才可以做

真是靠北靠木....

本來6/6那天就有人請假了,也超過一個公司能請假的人數了...

本來是說那不然讓我請半天.但半天必需要一點後才能走...我問了"囂張的小姐"

他的回答是:你只要遲到就取消....且你必需要在12點50分就報到 我們只能等你到1點

我問:那我後面還有孕婦嘛? 他說:沒有!但你就是不能遲到!你要配合我們的時間

阿是在靠北唷...你當我是貴婦人不用上班ㄚ ,想幹嘛就幹嘛,很閒阿.都說我很不好請假了

只好在回頭求主管說這是特殊狀況,主管說那就請一天吧,他去跟上頭講說這是特殊狀況...

=  = 真不懂為啥醫院人員這麼囂張...

總之到了6/6  我12:45就乖乖坐在外面等著進去照高層次....但!!醫生去接生了

所以我一路等到13:20才開始照....連飯都沒吃一直等.....真的有點不爽....很餓耶!

照高層次前我朋友都交代我說不要吃太多以免小孩太開心滾來滾去照不到

但基本上我家小海豚根本就是天天都在動來動去根本沒啥時間是安份的

所以我只能好好跟他溝通希望他不要亂動....還有要"攤開"不然不好照

說真的蕭國明醫生技術真的很好,因為我照高層次的時候,小海豚還是一樣活蹦亂跳

醫生都笑說:他還是老樣子都停不下來耶~~(吼~為娘的好丟臉阿)

不管我家小海豚怎麼滾動,一下舉手,踢腳,左轉~右轉~~~

醫生都還是抓著住他~不到20分鐘就照完了~醫生真的很會橋角度

但小海豚還是不喜歡超音波的讀取頭....每次照太久他就會很用力的推讀取頭

力氣很大,連醫生都感覺到他的推力~只能說有活力的孩子真好...ORZ(為娘的還是好丟臉阿)

總之幫他拍了一大堆的超音波照片,小海豚很健康,啥都沒有少~真是太好了~

(老公的舅媽可能沒有在20-24週照高層次超音波...一直到懷孕八個月才發現孩子少一個腎

雖然少一個腎並不會影響太多...但還是件令人難過的事...雖說這種情況很少見~

但我周圍就聽到三個小孩是少個腎的情況了...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少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平淡的幸福 的頭像
    平淡的幸福

    中猴人生

    平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